<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巡察组进驻附属医院、数理信息学院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部门:纪检监察室     点击次数: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11月23日,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巡察附属医院党委、数理信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先后召开,标志着我校今年下半年校内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开展。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赤,校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柯羽分别出席动员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宣绍龙、陈林刚等参加动员会议。

 

  沈赤、柯羽分别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的有力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有力体现。他们要求被巡察党委领导班子、广大教职员工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夯实基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需要,是深化“清廉单元”建设的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守政治定位,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要强化成果运用,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政治责任,被巡察党委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如实反映情况,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全体成员要严守政治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金苗、吴剑平就贯彻落实校内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通报了巡察内容、工作方式、工作步骤等安排。巡查组要求被巡察党委要深刻把握职责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接受这次校内巡察为契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校党委巡察组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有序开展好巡察工作,突出“三聚焦一强化”,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教育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治情况,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治理情况,上级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巡察组和被巡察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委和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学校党委汇报巡察情况。
  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扎实整改,全面推动各项工作。
  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部专业主任、科室负责人,校“双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并填写《民主测评表》和《征求意见表》。
  巡察组于2020年11月23日进驻,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召开座谈会、列席会议、民主测评、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为便于广大干部职工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专设举报电话:0575-88341628、88341824,开设电子信箱:
sxwljw@usx.edu.cn,同时在附属医院门诊5楼体检中心入口处和数理信息学院南山校区1号楼317会议室门口设置巡察意见箱,接受信访举报,受理被巡察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

 

编辑:彭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