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2019—2020学年“十佳辅导员”候选人现场展示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9    来源部门:党委学工部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11月17日下午,学校举行“十佳辅导员”现场展示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党委副书记张宏,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来自11个学院的15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经过激烈的比拼,元培学院冯融融获得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侯端阳、商学院黄文静获二等奖,艺术学院王惠芝、商学院江伊蕾、医学院杨荧获三等奖,9人获优胜奖。


张宏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比赛现场,参赛辅导员们凭借从容出彩的舞台风貌、声情并茂的演讲风格,以及妥当周全的复杂事件处理流程演示,在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中表现不俗。

  冯融融将学生的四年大学生活比作青春的航行,努力成为引领年轻航行者们前行过程中的那一点光亮。侯端阳表示立志做好青春引路人、人生好导师,带领学生从事公益事业,身先垂范。黄文静用精彩视频讲述了她从事辅导员的工作经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王惠芝作题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主题演讲,指出要将了解学生特点作为辅导员工作的前提,发挥自身特长和人格魅力为有效路径,陪伴学生一起成长、成才。江伊蕾“不忘初心,与学生同行”的主题演讲深刻阐述了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努力让学生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杨荧分享了她作为本科国际生辅导员的经历:希望可以培育出一批知校、友校、爱校,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子。
  学校始终把培养素质硬、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作为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助力学校发展的重要内容。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介绍,此次大赛主要考察的是辅导员运用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学心理学、职业生涯规划与日常行为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

 

编辑:谢盈盈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