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部门:商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14日,由浙江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的“转型期中国行政法的变迁与地方法治”学术研讨会暨浙江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绍兴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章剑生教授,副校长黄坚,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方世荣教授,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金国坤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浙江省各级人民政府、法院,省内外高校、律所等共计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章剑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年会的选题很有价值,与行政法应当面向立法、司法和行政的立意相契合,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黄坚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与发展规划,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关注支持学校和法学学科发展。
  在会议单元交流环节,围绕“转型期中国行政法的变迁与地方法治”这一主题,与会专家学者从“地方立法与理论实践”“行政复议的理论与实践”“行政协议的理论与实践”“《行政处罚法》修改相关问题”四个单元展开研讨。
 

  在随后召开的闭幕式上,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金承东副教授和浙江财经大学张旭勇教授作总结发言,分别就上下午场次的研讨作了评述,同时针对各单元所报告的论文提出问题。

 

文字:王一帆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