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0年度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1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促进校园平安、和谐发展,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在南山校区4号楼(浙江省精细化学品传统工艺替代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举行“119”消防安全月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校长王建力参加演练并讲话。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部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安全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实验员,学校校卫队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等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4号楼415实验室突然出现一阵白色烟雾,有学生在化学试剂爆炸燃烧反应中受伤,实验管理人员发现险情,立刻组织同学安全疏散,并向校园“110”、消防“119”报警。一百多名学生一个挨一个,在5分钟内有序撤离大楼。片刻校卫队员、医疗救护组赶到现场,分别投入火情扑救和实施相应医疗救援……整个演习过程气氛紧张却井然有序。
  王建力对演练的组织和现场处置表示肯定,他强调,学校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学校各单位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防范工作做在平时,抓实责任、规范管理,致力于安全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职工、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安全的良好习惯,注重培养自救能力。
  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是学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教育、演练等途径,进一步提高实验室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互救和逃生技能,避免或减少事故发生造成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当天下午,学校还在南山操场开展了运动会猝死应急演练,并将于本月陆续组织开展校内打架事件应急演练、电梯困人应急演练、触电事故应急演练等工作。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