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合作主办第二届中非经贸合作发展绍兴峰会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7日下午,以“越非情深 发展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中非经贸合作发展绍兴峰会正式开幕,20多个非洲国家代表齐聚绍兴,共叙中非友谊,共商合作大计。本次峰会旨在探讨疫情常态化下中非合作的机遇与挑战,加强双边互信互利,以促进产业合作。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商务厅、绍兴市人民政府、绍兴文理学院主办,绍兴文理学院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参与承办。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埃塞俄比亚大使特肖梅·托加先生先后致辞,中联部、商务部等有关部委领导,非洲国家部长代表通过视频致辞,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我校副校长寿永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非洲留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马卫光致辞,他向非洲来宾介绍了绍兴市近年来的建设成就以及绍兴与非洲国家开展广泛合作的情况,并希望非洲朋友多来绍兴走走看看、考察交流、投资合作,抢抓中国、浙江和绍兴的发展机遇,共同探索后疫情时代合作新模式、新路径,共同为发展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盛秋平表示,本次活动是绍兴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非洲各国自身发展和绍兴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现实需要,充分体现绍兴打造“一带一路”枢纽城市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
  开幕式上,非盟副常驻代表发布《疫情常态化下加强中非合作绍兴倡议》,市商务局与毛里求斯经济发展局、市建设局与吉布提国家投资促进总局、绍兴总商会与吉布提国家商会、绍兴文理学院与莱索托王国驻华大使馆代表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摄影:郑佳依 文字:刘泉来、胡奕轩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