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端雅集 翰墨情深——2020绍台青年书法文化线上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部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

  10月28日,2020绍台“云上越台情”系列活动之“翰墨情·云端见”两岸青年书法文化线上交流活动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举行。副校长寿永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副校长王淑音出席会议,绍兴市台湾事务服务中心和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交流活动以线上交流方式进行。

  寿永明希望两岸青年以书法为源头,以美学为动力,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学习到知识,收获友谊。同时热情邀请中国文化大学师生参加2021年青年书法文化夏令营,来实地感受绍兴文化魅力,学习书法篆刻艺术。
  王淑音表示,书法线上交流活动既是以往线下活动的延续,也是两岸文化交流方式的创新,2020年虽有疫情,但阻挡不住两岸彼此间的文化交流和观摩学习。
  交流会上,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师生借助现代互联网科技,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我校师生相聚一堂,交流书法、篆刻、碑拓的创作经验,探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现场文墨飘香、和乐融融,两岸师生带着美好的祝愿,通过书画交流活动,凝聚力量,携手奋进。
  大陆和台湾同根同源,两岸以书法研习为交流媒介具有天然的优势。我校和台湾高校一直保持良好的互动交流,自2011年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绍台书法夏令营,到2019年“好伙伴·共打拼”绍台青年交流活动,绍台两地的文化交流已携手走过九年。

 

文字:卢侠郿 编辑:陈郑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