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做有组织的科研”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部门:科学技术处     点击次数:

  10月21日,“做有组织的科研”专题讲座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由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郑华均教授主讲,我校寿永明副校长主持,全校二级学院院系负责人、科研平台负责人、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处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

  寿永明代表学校对郑华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通过高效的科研组织形式,提升科研水平,营造科研氛围,正是我校的努力方向,期望通过郑教授的讲座,能够为我校的科研工作带来有益思考和积极变化。

  郑华均教授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高校科研工作的现状。他指出,目前国家科技政策出现新风向,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强调重大原始创新,而缺乏核心攻关能力、欠缺创新环境氛围正是目前我国地方高校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瓶颈和挑战。随后,郑华均教授从顶层设计的目标与架构、建立健全的科研基础组织、有目的的资源配置机制、构建学科交叉与协同的机制、打通学术交流的途径等方面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的经验。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就科研基础组织的形式、学术交流的组织开展等问题与郑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文字:杨震 编辑:陈郑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