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丽水学院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0月14日上午,丽水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华松、副校长彭兵等一行7人来校访问,就课程思政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和安全稳定等事宜展开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宏,副校长陈均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等接待来访,党委学工部(处)、外事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座谈。

  张宏对丽水学院一行来访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强化课程育人导向,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工作要求,落实教师的育人职责,形成“课程门门有德育,教师人人讲育人”的局面,构建了思政理论课程、通识教育课程、专业教育课程“三位一体”的思政教育课程体系。

  陈均土指出,学校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是实施“课程思政”的主体,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课程思政内涵和要求有效融入教学大纲和授课计划,结合专业特点凝练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完善教学设计。          
  梁瑜介绍了学校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成效经验等。外事处处长高丽娟、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叶伟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越松分别作工作介绍。
  叶华松、彭兵表示,绍兴文理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做到“课程思政”工作全覆盖,构建了完整的课程育人体系,值得学习、推广、借鉴。
  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外事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摄影:彭江  编辑:谢盈盈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