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0月14日,以浙江中医药大学实验室设备管理处长王辉为组长,浙江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资产处副处长董华青、杭州师范大学实验设备处处长赵飞、浙江工商大学实验设备处副处长汤旭翔、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主任科员傅霞为成员的省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副校长柳国庆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二级教学和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柳国庆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基本情况,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做好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并就学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规章制度健全、实验室日常安全运行等情况向专家组作了汇报。

 专家组听取汇报和查阅材料后,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我校精细化学品传统工艺替代技术研究、清洁染整技术研究、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等三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以及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理信息学院科研实验公共平台等多个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就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反馈在场的实验管理人员,并提出建设性整改意见和建议。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工作给予了肯定,尤其是学校将实验室安全教育进课堂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建议。
  柳国庆对专家组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
以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为契机,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以查促改,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更好服务教学和科研工作。

 

摄影:周晶 文字:陈郑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