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出席省诗路文化带建设暨浙东唐诗之路启动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13    来源部门:人文社科处     点击次数:

  10月12日下午,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建设暨浙东唐诗之路启动大会在天台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作出批示,省长郑栅洁出席大会并按下浙东唐诗之路启动键。我校作为浙江省诗路智库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受邀参会,副校长寿永明在省诗路智库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上作了发言。

 


  袁家军在批示中指出,高水平建设诗路文化带是全面展示浙江诗画山水、推进美丽浙江和文化浙江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举措。浙东唐诗之路基础好、底蕴深,特色明显,希望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发展规划和浙东唐诗之路三年行动计划,围绕“诗画”“山水”“佛道”“名人”四大主题,凝练彰显“诗心自在”的文化内涵,推动浙东唐诗之路建设早出经验、多出成果。

  郑栅洁指出,浙东唐诗之路是诗路文化带的领头羊,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要围绕建成“幸福美好家园、绿色发展高地、健康养生福地、生态旅游目的地”目标,率先启动建设,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加快恢复浙东唐诗之“路”,;二要加快挖掘“诗画”“山水”“佛道”“名人”等文化价值;三要加快擦亮浙东唐诗之路的“珍珠”;四要加快推进,“串珠成链”;五要加快做强做大文旅产业。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赴始丰湖、天台山大瀑布景区李白广场和赤城街道塔后村等地,现场考察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建设系列项目展示和文旅融合成果。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浙江省诗路智库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积极探索政府部门与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紧密合作的新机制,搭建浙江诗路文化带建设的决策咨询、学术研究、成果转化和交流合作平台。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处、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会。
   据悉,浙江省诗路智库联盟是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指导设立,联盟成员为与浙江省诗路文化带研究相关的单位或组织。具体包括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浙江省社科院、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和我校等14家单位。

   

 

文字:陈福喜 编辑:谢盈盈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