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中国绍兴·2020年先进纺织加工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高端纺织,绿色智造”,10月11日,中国绍兴·2020年先进纺织加工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咸亨酒店召开。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涛,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韩国工程院院士、韩国科学技术院副院长Soon Hyung Hong(洪淳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副校长Juan Jesús Pérez,我校副校长寿永明,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叶戬春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绍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荣社主持。

  此次研讨会在中国棉纺织行业技术协会的指导下,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由我校联合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学、中共绍兴市委人才办、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

  顾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先进纺织加工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既是集聚纺织产业链行业专家的学术交流平台,也是我市主动对接纺织产业前沿技术的重要载体。她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与会院士专家与绍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合作,来绍开展技术指导、技术攻关,帮助绍兴引进更多的高端人才智力和高新技术项目,引领绍兴纺织业加快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步伐。

 

  Juan Jesús Pérez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场,他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去年“中国•绍兴—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创新成果对接会”的相关情况,并表示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与我校合作成立了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中国浙江技术转移中心,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对提升两校的教育国际化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寿永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作为地方院校,肩负促进地方产业技术交流与创新,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任。纺织服装学院立足地方产业,瞄准地方纺织产业发展需求,积极为纺织产业培养应用型人才,助推纺织产业科技创新与升级。他希望通过此次学术研讨会,搭建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广阔平台,分享院士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先进纺织加工技术与产业的进一步深入融合发展,助力纺织产业做大做强。

  开幕式上,张荣社为苏州大学、国家级特聘专家方剑教授授牌,成立了绍兴文理学院专家工作站方剑专家工作室,并进行了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绍兴服务站签约仪式。

  开幕式后,陈文兴、Soon Hyung Hong作院士主旨报告;叶戬春作行业协会领导报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级特聘专家教授王际平,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副校长、教授、JTI国际期刊主编Xungai Wang,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教授Manuel J Lis,东华大学纺织品设计与产业经济系主任张瑞云,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R. Hugh Gong,我校纺织服装学院院长钱红飞,江南大学高卫东教授先后作专家主题报告。

  来自全国的纺织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人员、学者和国内外研究生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摄影:周晶 编辑:谢盈盈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