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部门:后勤管理处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学校餐饮服务中心统筹谋划,认真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行动。
   加强宣传,营造节约氛围。各餐厅在醒目位置张贴“光盘行动”倡议书,电子屏滚动播放各类“节约粮食”的宣传标语,餐厅内悬挂生动形象的宣传横幅,通过这些氛围营造,让节约意识入脑入心,进而促进师生养成节约的习惯。

   科学管理,强化源头控制。餐饮服务中心加强原料成本控制、动态监测各餐厅就餐人数,按需合理备餐,保障每日饭菜供应适量,从源头上减少剩菜剩饭数量;餐厅每天统计上报泔水收集的桶数,及时优化餐饮管理服务措施,力求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

   优化服务,开设节约专窗。各餐厅开设节约专窗,推出半份菜、小份饭,节约专窗推出第一天就受到许多学生的欢迎,前来就餐的学生表示,“半份菜”的形式不仅能避免浪费,而且能选择更多的菜品,既营养又健康。

   激励引导,倡导光盘行动。9月23-25日学校各自营餐厅开展了“你光盘,我奖励”的活动,对每一位“光盘”师生实施奖励,用光盘换水果、酸奶等礼品,此次活动师生反响热烈。学生们表示,餐厅开展光盘行动以来,“光盘侠”越来越多了。

文字:周健恺 编辑:陈郑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