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组织新生赴宋六陵校园旧址开展始业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加强新生对学校历史文化的了解,培育学生知校爱校情怀,学校组织全体新生赴宋六陵校园旧址开展始业教育。首批八百余名新生于9月24日-27日前往参观。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学校原副校长许学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友办组织。

  新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加了宋六陵校区校门、大礼堂、行政楼、教学楼、校史馆,虽然这里的楼房已经老旧,有的甚至坍塌,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却依然能够感受到老一辈校友在这里学习生活的激情。
  参观结束后,各班级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团建活动等。

  沈赤指出,开学伊始,到宋六陵校园旧址开展始业教育很有必要,希望学生们认真参观,深切感悟,思考三个问题:老一辈学长们为什么能在如此封闭、艰苦的环境下,勤奋刻苦,取得卓越成就;我们应该学习他们什么精神,如何正确立志,定义自己的人生,定位自己的着力点;“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昔”,我们现在的努力能不能为以后的学弟学妹们留下点什么。

  许学刚为新生讲解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尤其是在宋六陵办学期间的历史,讲述当时条件艰苦情况下办学情形,勉励新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
  新生在参观宋六陵校园旧址后表示,会秉承老一辈的意志,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思政201班沈嘉绮同学在发言中说:“在那教学困难、学习环境恶劣的时期,这片土地上承载了学子们对梦想的美好期待,见证了老师们任劳任怨无私的付出,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他们敢为人先的精神将激励着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学习‘宋六陵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摄影:周晶 文字:陈郑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