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浙江省绍兴卫生学校八字桥旧址纪念碑落成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部门:医学院     点击次数:

  9月27日下午,正值学校医学院建院20年之际,浙江省绍兴卫生学校(以下简称绍兴卫校)办学纪念碑在八字桥绍兴卫校旧址落成揭碑。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友总会副会长杨大明,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原绍兴卫校校长任光圆,校友代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共同为办学纪念碑揭碑。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主持仪式。

  “绍兴卫校八字桥旧址的办学纪念碑的落成,是绍医人寻根溯源,不忘初心的体现,也是绍兴文理学院百年办学、薪火相传的象征”,汪俊昌指出,处于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历史机遇期的医学院,要始终不忘办学的初心使命,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始终传承好优良的办学传统,用历史积淀的“绍医精神”培养新时代的“白衣天使”;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新医学的发展,不断寻求新契机,取得新突破,展示新风采。

  “三年在此的求学生涯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这是我医学之路的起点,也是绍卫人的精神家园。”滕皋军作为校友代表讲话,“从1952年到2002年的50年里,这里走出了两万多名绍卫校友,为全省、全国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纪念碑的落成十分具有意义,全体校友都将为此欢呼。”

  沈赤指出,办学纪念碑是学校医学校友寄托情思、寻根溯源、归心一处的温馨港湾;是绍医学人铭记历史、丰富办学精神内涵的重要窗口;更是除宋六陵、和畅堂、风则江等地理符号外,传递给文理人的又一个文化印记和精神符号。
  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介绍纪念碑筹建过程。
  原绍兴卫校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学校校友总会、基建处、医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落成仪式。

  落成仪式后,校友们纷纷在纪念碑前合影,回忆畅谈在此求学的经历。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