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绍兴论坛”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9月10日上午,绍兴市举行“绍兴论坛”报告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原校长林建华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南南合作发展学院院长林毅夫应邀作专题报告。我校校长王建力和校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副书记张宏,副校长柳国庆、黄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负责人4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报告会上,林建华作了题为“政府、市场与大学”的报告,提出未来的大学要以滋养创造性教育为核心,打开学科边界、学习边界、学校边界,结合学校的基础与优势,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与成长体验;加强与地方、企业合作,与国际交流,融入中国发展,助力社会和经济转型。
  林毅夫作了题为“新冠疫情与中美摩擦双重影响下的新发展格局和‘十四五’期间绍兴机遇”的报告,用大量详实的数据证明了中国经济未来具有强劲动力和巨大潜力。他指出,在新冠疫情和中美摩擦双重影响下,要坚定信心,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挥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作用,有效应对未来全球疫情态势和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
  两位专家以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前瞻性的思维和国际视野作了高水平的报告,为绍兴抢抓历史机遇,抓好“十四五”谋篇布局,推动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摄影:周晶 文字:陈郑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