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陈祖楠先生《修德求真》出版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1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8月10日上午,陈祖楠先生《修德求真》出版座谈会在学校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王建力,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沈赤,副校长陈均土,绍兴文理学院首任校长陈祖楠,校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对外联络处负责人,特邀校友代表、卓越教师养成班学生代表和媒体记者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沈赤主持。

-

  王建力指出,作为绍兴文理学院首任校长,陈祖楠先生具备极强的责任心、事业心和爱心,将所有精力都放在学校,为学校的发展倾注了自己的心血。作为教育者,陈祖楠先生极力提倡养成教育,为人才培养注入了丰富的内涵。

  陈祖楠还是浙江省功勋教师、著名的养成教育专家。座谈会上,陈祖楠回顾了《修德求真》一书的写作初心和出版过程。《修德求真》是陈祖楠所著的回忆录,讲述了自己多年来与教育工作有关的许多往事,展示了在绍兴文理学院任教任职期间的心路历程。

  沈赤指出,修德求真既是新书的书名,也是学校发展的一个基本遵循,学校将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践行教育工作初心。
  校友代表畅谈了《修德求真》读后的感受,回忆了在学校学习生活,以及陈祖楠先生养成教育对各自学习生活的影响。鲁迅文化基金会绍兴分会会长鲁兰洲对书中的内容有着切身感触,对一些段落更是反复阅读;中共越城区委原书记王加兴深情回忆了自己与陈祖楠先生的师生情谊;绍兴市政协原调研员何信恩表示《修德求真》是一本集资料性、地方性和可读性于一体的书;绍兴市人大原代表工委主任鲁孟河讲述了恩师创新性阅读对自己人生的影响;绍兴市政府机关党工委书记黄伟英表示自己现在还受着养成教育理念的影响;越城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何灿华认为《修德求真》一书是以个人视角勾勒了学校发展历程;元培中学原校长周菊芳讲述了在养成教育影响下自己在德育教育方面作的探索;文澜中学常务副校长周玉蓉表示自己一直未能忘记老校长教书育人的教诲,将生命不止教育不息;望花小学校长徐敏回忆了老校长对她们中职保送生的细微关心;绍兴市科技馆馆长陶思敏回忆了陈祖楠先生推行美育教育对自己的帮助;越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金水富则阐述了《修德求真》一书对绍兴家族研究的重要意义。

  会上还举行了《修德求真》新书首发仪式。

陈祖楠向学校捐赠了自己的新书《修德求真》。

 

 

摄影:周晶 文字:陈郑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