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一行莅临我校“绍大云智梦工场”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7月28日下午,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莅临我校“绍大云智梦工场”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调研指导,勉励大学生坚定创新梦想、强化创新自信,敢于挑战,勇于开拓,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实现理想。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市委办公室、市委改革办、市科技局和越城区委区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向马卫光汇报了基地的建设情况和发展愿景。“绍大云智梦工场”是绍兴文理学院机电学院与中关村•绍兴水木湾区科学园合作共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通过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先进的科技产业服务,努力把基地打造成为绍兴科创大走廊的创新创业示范中心。目前,学院已有多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基地,涉及大数据、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领域。
  马卫光先后走访了三个正在运行的创业团队,和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亲切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自主配药定量出药的智能药盒”项目团队,马卫光详细询问产品规格和性能。“有产品样盒吗?市场定价是多少?药盒体积有多大?”他问得非常仔细,了解十分深入。他建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适度调整产品研发方向。

  在“基于显著检测的结肠镜图像息肉智能检测分割研究”项目团队,马卫光指出,要加强多学科交叉融合,创业团队中既要有计算机专业的成员,也要有医学背景的成员,使研发的产品更加专业、更能满足医疗检测功能。

  在“基于GSM无线通讯技术的智能药箱及配套APP”项目团队,马卫光认为,新型实用项目的研发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产品的功能性、实用性、便捷性上下功夫,着眼产品的适销对路,让市场来检验项目的创新创业成果。
  马卫光指出,绍兴文理学院机电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建设创业基地推进创新实践,丰富学生的创新创业知识和体验,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这种做法和经验值得肯定和推广。他强调,政府相关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全面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涌现的优秀创业项目进行孵化,切实扶持一批大学生实现自主创业;要充分发挥基地的辐射示范作用,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着力提升平台能级,助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示“绍兴风景”提供持久动能。

 

 

 

编辑 张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