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增2个教育部“1+X”证书试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27    来源部门:教务处     点击次数:

  近日,从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获悉,我校成功获批“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上虞分院)、“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商学院)2个“1+X”证书试点项目,加上2019年获批的“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土木工程学院),我校已有3个“1+X”证书试点项目成功获批。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的重要内容,旨在推进应用型高校建设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就业本领的重要抓手。“建筑信息模型(BIM)” “财务数字化应用” “财务共享服务”三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相关专业的核心能力培养的需要,也是顺应“互联网+”背景下相关职业发展趋势的需要,学校作为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高校,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健全协同机制、创新工作模式、落实推进试点工作、完善制度保障,营造学生获取高质量技能证书的学习环境,加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进一步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提高创就业竞争力,不断提升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

 

文字:俞杭女  编辑:谢盈盈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