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部门: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点击次数: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教师厅函〔2020〕8号),我校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顺利通过第二级专业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2020年7月至2026年6月)。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的规定,通过二级认证的专业在认证结论有效期内入学的师范生,可由高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环节需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统一考试)。
  我校师范教育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办学传统,学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基础教育改革要求,为绍兴乃至浙江省培养了一大批师德高尚、专业基础扎实、教育教学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基础教育人才,为地方基础教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把办好师范教育作为服务区域基础教育的根本使命,把做强做优师范教育作为彰显办学特色的重要抓手。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做优师范教育,把发展和壮大师范教育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近年来,学校在完善师范教育顶层设计的基础上,理顺师范教育管理体制,优化师范专业结构,实施“三位一体”招生和卓越教师计划、不断深化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学科教学与师范教学的融合发展,统筹协调师范教育资源,推动教师发展学校建设,师范专业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汉语言文学专业为学校首个通过师范类第二级认证的专业。另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也于今年6月接受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进校考察。

 

文字:吴根祥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