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近日,由于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表现突出,学校党委获绍兴市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一诊疗组组长、隔离病房主诊医生查渭获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及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为全市实现“两手硬、两战赢”作出了积极贡献。
   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校党委组织动员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属地防控工作部署,执行最严格的校园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扩散蔓延。党政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担当作为,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书记、校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70余次,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校区疫情防控、复学工作,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援鄂医疗队员家属。大年初一始,全体151名中层干部严阵以待、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移动通信设备24小时在线,落实各项工作部署。附属医院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部署,完善防控方案、加强人员配置、物资保障和防控宣教,全力开展病患救治。职能部门党员干部从腊月廿九开始做好各类信息收发报送、党费下拨、宣教和舆情引导、一日一报、物资筹措、集中隔离点建设、校园出入口管控、“不停学、不停教”等。广大师生员工党员迅速行动、协同作战,充分展现责任担当,冲锋在前,持续奋战。
   发挥优势,夯实堡垒。学校党委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光辉本色。学校印发涉及防控工作、激励保障、督查问责等多个制度性文件,成立工作专班,66名党员干部全天候轮值校园,处理紧急突发情况。全校20个二级党组织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成立27支疫情防控党员志愿突击队,从2月6日开始连续开展近3个月的校门管控值守。全校186个党支部从大年初三开始就积极行动,通过党支部标准化信息工作平台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助力抗疫和复工复产。全校党团员共参与志愿服务6739人次,累计捐款51.23万元。
   不忘初心,双战双赢。全校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坚持标准不降低、精神不懈怠、要求不松劲,返校复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制定1+X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加强属地协同,组成“蹲点督导组、健康指导组、应急处置组”,全面落实每日情况统计上报、核酸检测;加强精准摸排,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完善“一人一表”“一生一档”;加强精细服务,做好公寓消毒、通风等;加强严格管控,实行“健康码”“返校码”“出校码”等智控手段,严格守好学校“大门”。相关工作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频道、学习强国首页、浙江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报道。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