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白衣在身使命在肩,校医务室为校园卫生安全执甲前行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部门:后勤管理处     点击次数: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当全国人民喜迎新春佳节之际,我省启动了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在家里准备过年的我校医务室17名成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立即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去。白衣在身,使命在肩,四个月来,医务室校园卫生安全的战士,为校园卫生安全执甲前行。
  虽然是寒假,但是校内有150多名留学生、9名留校学生及50多名后勤员工,防控压力比较大。医务人员每天安排值班,上门为留学生和留校学生测量体温,记录数据。同时,要接管学校采购、社会捐赠的各类防疫物资,工作量大增。但是,全体医务人员凭着对医务工作的执著,对学校卫生安全工作的负责,咬牙坚持了下来,没一人叫苦,无一人喊累。

 

  学校确定学生开学报到时间后,医务室根据学校返校工作总体安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布置临时隔离点,备足相关物资,与附属医院精准对接,做好迎接学生回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四天的报到时间内,早上7点到岗,晚上6点半下班,在高铁北站等5个接站点,南山、河西、兰亭三个校区报到点安排医务人员10余名,有力保障了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

 

  返校复学后,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处置应急突发情况。在接到学校防疫电话指令后,医务人员赶往各区域临时隔离室,复测体温、开具转诊单和绿色通道联系单、联系附医保障车转运、安慰学生不要紧张、关注检测结果、数据统计分析、给医学观察点学生诊治……一个个白色身影忙碌不停,一道道规范程序有条不紊,一句句提醒温馨暖人。

 

  除了做好日常诊治和应急处置,医务人员也根据学生体温异常的时段、数量、区域等数据进行汇总分析,找出原因,并编成防疫指南、预防感冒提示等小文章,通过学工部、团委等微信公众号向全校推送,宣传防疫和春夏季传染病防治知识。
  医务室抗疫工作得到了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附属医院在自身医疗资源紧张的情况下,服从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学校防疫决策部署,为发热师生开辟绿色通道,派驻专人在校内医学观察点24小时值班。附医校保健办史丽妙主任作为联络人协调各种事项,为了克服人手紧张的问题,连续值班6天,护士林国美同志连续值班4天,有力支撑了医学观察点的正常运行,为应急处置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文字:王汉灵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