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计生协会长盛昌黎一行赴元培学院开展国家高校青春健康项目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部门:元培学院     点击次数:

  5月14日上午,浙江省第十届政协副主席、省计生协会长盛昌黎,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潘祖光,省计生协基层工作部部长王建设,省计生协办公室副主任张伟新等一行在市、区两级卫健部门、计生协领导的陪同下,赴元培学院开展国家高校青春健康项目成果调研,深入学院青春健康项目基地,听取基地负责人汇报,并与相关人员交流,了解学院青春健康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以及学院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盛昌黎等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学院国家青春健康项目下属的青春俱乐部、青春科普馆、青春心理中心等三大基地调研,与校院领导、项目组成员、同伴社社员等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元培院青春健康项目开展情况及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共同探讨有效开展高校青春健康教育的路径与措施。调研组对学院已开展的青春健康项目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盛昌黎指出学院青春健康项目充分结合学院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把正确的知识传递给大学生,帮助大学生树立健康、自信、负责的生活态度,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时,她希望学院能继续发挥青春健康同伴社的同辈引领作用,将青春健康项目辐射到周边高校群、社区群和企业群,帮助更多的青年人获取最新、最全面的性与生殖健康信息,服务好广大青少年群体,扩大青春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使青春健康知识普及度不断提升,让更多的群体在项目中受益。
  国家高校青春健康的具体目标是提供适宜青年人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服务满足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需求,从而减少非意愿妊娠、预防艾滋病病毒和性传播疾病的感染。学院青春健康项目基地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通过青春健康同伴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陆续开展培训讲座、专题教育、暑期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宣传青春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学院围绕“青春健康”主题展开的“青春‘元’气,‘培’你同行”项目,也是2019年绍兴市唯一一所中标国家级高校青春健康项目的单位。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学院上下将继续加强青春健康教育活动的项目建设,充分利用各项资源,不断打造元培学院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品牌,扩大青春健康知识的覆盖面,提高青春健康教育的影响力。
 

 

 

文字:俞路 杨柳  摄影:金正亨 郑涵匀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