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暨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4月3日上午,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暨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参加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主持。

汪俊昌讲话

沈赤主持会议

  人文学院党委、医学院党委、机关党委等3个二级党组织书记作现场口头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作书面述职。
汪俊昌结合述职和学校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集体点评。他从履行基层党建责任更加有的放矢、抓基层党建的措施办法更加有效、党的基层基础更加扎实三个方面肯定了我校二级党组织和负责人在履行党建职责情况、抓好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人才工作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以及推出的改革创新。
  汪俊昌指出,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党员群众的期盼,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需要下大力气去推动解决。他要求二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好自身政治核心功能、思想引领功能和组织号召功能,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生机活力;紧密结合教学、科研、人才、服务地方等中心工作确定工作主题,设计活动载体,推动党组织活动主题创新、载体创新、模式创新,努力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设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师生动员起来,推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汪俊昌对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夯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力服务保障“两手硬两战赢”。二要以党建铸魂为中心,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三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四要以高层次人才引育为重点,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党管人才,健全校院两级抓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在“育才”上下功夫,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在“引才”上下功夫,持续加大人才集聚力度,在“用才”上下功夫,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五要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建设不动摇,聚焦“两个责任”,压实责任链条不松劲,聚焦“四风”问题,持续正风肃纪不止步,聚焦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不停顿。
  汪俊昌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群众认真落实学校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振奋精神、克难攻坚、勇于创新,为更名设置绍兴大学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奋发努力,再谋新篇章。

   沈赤就近期具体工作对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学习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特别是要重点学习把握省委高校党建“新十条”,与学习领会汪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对标对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逐项对照、逐项梳理、逐项细化,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强化作用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对师生群众的引导,弘扬正能量,化危为机,停课不停育,进一步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

 

文字:王颖  摄影:周晶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