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首家校外研究院——绍兴文理学院嵊州省级高新园区研究院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03-25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3月24日,我校首家校外研究院——绍兴文理学院嵊州省级高新园区研究院挂牌仪式在嵊州市高新园区(三界镇)举行,并召开了制造业集群发展研讨会。副校长寿永明,嵊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瑜,嵊州市副市长史向俊等参加活动。校科学技术处、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嵊州市府办、经信局、科技局、高新园区(三界镇)负责人、制造业企业代表一同参加。

  揭牌仪式上,校科学技术处处长奚柏君介绍了研究院筹建工作情况及今后发展愿景;高新园区(三界镇)党委书记裘庆军致辞,并表示将积极落实研究院平台建设及人才引进和培养。

  寿永明和史向俊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在制造业集群发展研讨会上,寿永明指出,科技创新对社会的发展日趋重要,各级政府都在不断加大科技经费的投入力度,嵊州市委市政府找准了机遇,通过结合高校资源来推动地区企业发展。他表示,学校科技处及机电学院将切切实实为高新园区企业出智出力,不务虚、求实效,用踏实的工作来取得积极的成果,使研究院成为校、政、企三方合作的平台典范。

  梁瑜希望研究院能结合企业实际开展课题,帮助高新园区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发挥行业优势,强化科技创新,为行业设计、智能制造、物联网建设等技术研发提供有力支撑,着力解决影响园区企业发展的难题。

  史向俊表示要发挥地域优势,打造嵊州地区区位最佳、配套最全、服务最优、质量最高的高新园区平台;并积极发挥研究院的作用,推动现有企业不断壮大,提升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水平。
  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新华教授围绕制造业集群发展作了发言,提出了以机械制造自动化、信息化为切入点,逐步推进高新园区制造企业的产业升级和发展。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平表示机电学院始终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研究院成立后将致力于探索集群发展和创新驱动,落实并拓宽服务地方工作,同时依据产业需求,推动自身学科转型发展,为地方培养企业所需的人才。
  嵊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孙益林、嵊州市经信局党委委员任春军、嵊州市高新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镇党委书记裘庆军分别围绕科技创新助力制造业发展发言;中益机械、海迪嘉机械等企业家代表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言。

 

 

  绍兴文理学院嵊州省级高新园区研究院将依托学校的各类科研平台和人才资源,重点围绕高新园区高端制造装备、链轮等重要产业,提供高端制造装备设计与试制、链轮工艺改进和质量保障等前沿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服务,为高新园区乃至嵊州的产业升级、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编辑 周晶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