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科技志愿服务团助力地方春耕备耕

发布日期:2020-03-05    来源部门: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俗话说的好,“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工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生命科学学院利用自己的人才和科技优势,主动对接地方有关部门,就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献计献策。
  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中央号召,针对农业生产领域,组织党员教师成立春耕备耕科技志愿服务团。通知发出后,不到一天时间,就有近20名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员教师的责任担当。
  学院党委主动与越城区政府有关部门联系,摸排梳理了水产养殖、新品种引进、稻蛙(渔)共生、果疏保鲜、养殖尾水处理和土壤修复等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3月4日上午,学院领导和有关专家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召开会议,深入探讨有关问题的难点和对策,就下一步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
  据悉,学院将组织志愿者团队就具体问题深入实地走访调研,为当下在农业生产领域出现的突出问题问政把脉,提出解决对策。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