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主动担当 共同战“疫”——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3    来源部门:后勤管理处     点击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后勤管理处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发动、号召部门全体职工和新宇物业员工从大年二十八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全校师生信息日报汇总、防疫物资筹备、接收和管理、隔离点建设及在校师生的后勤保障和医疗服务工作。
  一、精准摸排,分类统计,做好全校师生防控信息汇总上报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从1月23日起每天汇总上报31个机关部处(直属单位)人员摸排信息和协助校办做好全校人员信息汇总,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了底数清、情况明的数据支持支撑。
  二、开源节流,多措并举,做好防疫物资的筹集、接收和管理工作
  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的实际情况,后勤管理处一方面主动出击联系洽谈全国各地数十家口罩、额温仪、体温仪商家;另一方面积极向省、市教育行政部门争取物资,并向全校师生发出《关于征集疫情防护物资及采购线索的通知》,群策群力,同舟共济,做好开学前的物资储备。通过向市经信局、市慈善总会、市教育局、校友会、离退休处和集中采购等渠道和方式筹集到口罩2万余只、1.8万支体温计、额头体温枪20把、球形红外热成像测温仪6套、次氯酸钠消毒液3250公斤、医用消毒酒精136公斤、防护服115套,手套8000双、鞋套4000双等。做好校内医疗防控物资的统一调度,有效保障,向各二级学院(部门)、留校学生发放口罩1.2万只,消毒液600公斤等物资。

接受防疫物资捐赠

  三、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做好医学隔离点建设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校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设置运行指南》的工作要求,各高校必须建设一个医学隔离点,为开学后的防控应急工作提供保障。在市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后管处牵头协调基建处、国教院等7个部门,按照医学隔离点标准条件,全力争取15天内将河东12幢改造成区域相对独立、空调、热水器、电视机等生活设施齐全、监控、门禁等安保设备完备的隔离点,并拟定《校园集中隔离点设置和运行工作方案》,为开学前后做好充分准备。

隔离点建设

校门热成像测温系统

  四、点面结合,全心服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根据学校实际,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校园后勤保障工作预案》,校餐饮中心为留校国内生进行中、晚快餐配送服务;为国际留学生一周两次采购新鲜蔬菜,按人打包、及时配送到留学生公寓,全力保障留校学生日常生活需求。校医务室从大年二十九加强值班,做好校门岗保安、寝室门卫、食堂等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指导。医务室重点关注体温异常的在校学生,派出专业医师进行为期14天一轮的每日体温检测,并做好详细跟踪记录。新宇物业制定详细的消杀计划,每天对行政楼、留学生公寓、会议室等重点区域和公共楼梯、卫生间、开水间的楼梯扶手、门把手、开关等进行全面消杀。加强供水、供电、供气维护监管和运行监测,确保设备正常运作,水电安全无忧。

为在校留学生配送物资

为在校生测量体温

  五、网格管理,不留死角,做好部门后勤人员防控工作。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后管处针对部门和外包单位近700多名员工,其中后管处180多名员工,新宇物业350名和外包餐厅200多名员工的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分解压实责任、抓好重点防控,全力配合学校努力做到两个到位。一是宣传教育到位。从大年三十开始,利用视频会议、专项通知等形式,把中央、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工作部署及要求、全覆盖传达到每个员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防范意识和掌握科学的防疫方法。餐饮中心和医务室停止休假,提前到岗做好在校师生的后勤保障服务。二是信息排摸到位。全面掌握部门教职工、物业等员工等各类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假期去向等信息,并实行每日数据动态更新管理,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针对绍兴健康码申领工作中存在的部分员工年龄大,文化程度不高且无智能手机没法申领的情况,发动一切力量,利用一切资源,两天时间内完成了全部500多名员工的健康码申领工作,真正做到了人员底数清楚,来源清楚,去向清楚,身体状况清楚,社交细节清楚。

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