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陈可英校友向我校捐赠防护手套6000双、医用口罩1500只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部门:校友总会     点击次数:

  “只要心里充满阳光,办法总比困难多”。中文89届毕业生陈可英校友总是那么乐观、热心、坚定。当看到学校校友总会发布作为绍兴市新冠病人定点医院的附属医院医疗物资紧缺的信息后,作为诸暨市越民生义工团理事长的她主动对接校友总会,及时了解附属医院医疗物资需求情况,发动社会力量募集并捐赠防护手套6000双、医用口罩1500只定向用于我校附属医院疫情救治工作,利用公益渠道,协助附属医院购买酒精、额温枪等。
  陈可英校友是越民生义工团负责人,热心公益,积极开展各种抗击疫情公益活动。她带领团队,动员家人一起做网络公益,每天坚持推出“越民生·公益讲堂”,通过古诗词、文言文、作文、绘本故事等系列讲堂形式,用音频与文字为宅在家的学生提供学习平台;组织学生制作抗疫小报并参加浙江之声牵头发起、FM98.2诸暨之声联合公益推出的“客厅朗读大会”,声援战“疫”;组织团队开展线上公益辅导、心理疏导,结对困境儿童进行演讲辅导,至今招募到31位阳光导师。她还发动身边力量向抗疫前沿捐赠了1.7万双医用手套、50套隔离服、4000个口罩、10支额温枪;把一批爱心雨伞、雨衣、活动帐篷、取暖器等送到诸暨边远乡镇马剑,购买近3000元的方便面、八宝粥、面包等多次去慰问卡点。
  只有挺过黑夜的坚守,才会迎来花好月圆的春夏,一起战“疫”。陈可英希望通过公益之星火,能送出更多的温暖,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文字:钱小波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