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图书馆积极开展疫期线上文献资源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部门:图书馆     点击次数:

  “请麻烦帮我找一下这本书”“求这四篇文献”,这几天,图书馆建立的“worldlib绍兴文理学院文献服务群”、“盈科-绍兴文理咨询”的微信群热闹异常,都是老师要求提供书籍和文献的需求信息,并且这些需求一般都能及时地得到满足。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按照“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停课不停教”总体要求,学校采用“互联网+教学”形式,全面推行网络教学,由此造成网上教学所需的电子版教材需求大增。在此情况下,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文献服务上的优势,尽力为广大教师排忧解难,建立的两个微信群——文献服务群,点对点地为广大教师提供教材、论文原文传递等服务,极大地满足了教师的需求。最近几天,又有300多名教师新加入文献服务群,总数近千人。据最近四天统计,教师提出教材或教参资料的请求309种,满足教材或教参的请求228种,满足率为73.8%。
  此外,图书馆还依托馆藏数字资源和数字图书馆,关注广大读者学习和科研需求,开展各项常态数字资源和网上图书馆服务,及时提供快捷、贴心的服务。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对校园网远程访问系统(VPN)进行了介绍,还收集了一批限时免费的数据库资源进行汇总,供师生方便使用。

 

文字:吴萱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