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附属医院第二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发布日期:2020-02-13    来源部门:附属医院     点击次数:

  2月11日下午,我校附属医院隔离楼五楼应急病房又传来好消息,在该病区住院12天的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在医护人员悉心治疗下,经市专家组评估后,治愈出院。该患者是附属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以来,第二例治愈出院病例。

 

 
  患者卢女士33岁,为柯桥区人,原藉湖北,1月21日—1月25日期间因去湖北宜昌喝喜酒而居住在湖北。回柯桥后,就出现了发热、咽痛、咳嗽的情况。于1月30日收住附属医院应急病房,并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入院后,予以积极抗病毒治疗、对症支持治疗、中医药治疗及心理疏导后,患者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体温回落。目前,患者体温正常3天以上,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不明显,胸部CT检查肺部影像显示炎症明显吸收,绍兴市疾控中心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绍兴市“新冠”肺炎诊治专家组会诊评估认为,患者病情痊愈,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解除隔离出院的标准。

  走出病房,卢女士和前来迎接她出院的医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说:“我住院的12天时间里,医护人员都非常关心我,让人感觉特别亲切,除了为我精心治疗,还对我心理梳导,帮我消除患病的恐惧,使我对治愈充满信心。特别让我感到温暖的是,医护人员在生活上非常关心我,身上穿的衣服和日常用品全部是医护人员送的,因为当初就诊、住院、隔离,什么东西也没带。我非常感谢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和生活关爱。”据悉,患者到家后还需每天测量体温,继续居家休息,并于14天后来医院复查。
  疫情发生后,我校附属医院根据市卫健委部署立即组建应急病房做好新冠肺炎病人收治准备,配置硬件设施,配备精干医疗力量,目前,有医生5人,护士12人。同时,成立专家会诊组,由呼吸内科、重症医学、影像、检验、中医、感染病等专业专家组成。诊疗流程上,每天上午由应急病房经管医生查看病人病情,汇报每个病人的病史,由专家组逐个对病人进行讨论分析、实时指导,经管医生听取意见建议并记录,然后,根据会诊意见对治疗方案进一步完善;每天下午和晚上再针对病人病情变化或特殊情况进行讨论。经管医师结合专家会诊建议对病人实施诊疗、密切观察和心理疏导。截止目前,在院病人病情都比较稳定,有一例病例已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近期有望出院,另一例患者肺部CT提示炎症明显吸收,正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文字 :王可庆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