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艺术学院吕国钢老师创作系列画作助力抗疫

发布日期:2020-02-01    来源部门: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

  “绘画是我生活的重要部分,同时生活也会是绘画的一部分。我们说要贴近生活,当我们被生活中的许多事感动时,总是免不了要去表现,这也是一种抒发自己感情的行为。”艺术学院吕国钢老师告诉记者,这次疫情来得太突然,而且正值新春佳节,广大医护人员奔赴一线,日夜救护,精神、行为令人感动,于是他拿起画笔创作了系列国画作品共10幅,以笔作枪,用画笔记录着抗疫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中国人面对磨难时的坚韧与顽强,表达对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们的敬意。

 

 

 

  受到医务人员精神感染,吕国钢连夜作画。作品内容言简意赅、短小精悍,人物生动鲜活。如《逆行者》,一个背影便表达出白衣天使直面危难时,如坚山盤石般给人无穷力量。他把钟南山院士画成岳飞的样子,铁甲盾牌,一手警告人们不要食用野生动物,一手持盾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钟院士八十五岁高龄还坚守在一线战场,令人感动敬仰,我们忘不了十七年前的那场非典时钟院士的奋斗与努力,他是人民健康的真正卫士,在我心目中他是民族的英雄。”吕国钢说。
  精美的画作承载了吕国钢的无限敬意,每笔色彩都在期许着国家健康平安,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不只是拿起的画笔和写下的文字,还有更多文理人的温暖行动,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我们在行动!

  吕国钢作品赏析:

 

《卫士》

 

 

《火线命令》

 

 

《逆行者》

 

《呵护》

 

《生命之舟》

 

《白衣天使》

 

《众志成城》

 

   

 

《没有防护服的天使》

 

《希望》

 

《“必须要胜利”——抗疫英雄》

 

编辑:谢盈盈

 

invisible
invisible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