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我校携手爱心企业:百万捐赠送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02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2020年2月1日,浙江新闻客户端以《绍兴文理学院携手爱心企业:百万捐赠送一线》为题,报道我校携手企业、校友、在校师生等社会各界力量,爱心捐赠助力疫情防控。全文如下:


绍兴文理学院携手爱心企业:百万捐赠送一线

  本报记者 徐添城

 

绍兴医护人员在一线

  1月31日,绍兴市人民医院和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先后发布了接受社会捐赠公告,作为绍兴市主要的两家定点医院,连日来高强度的疫情防控工作,使得医院的防护物资开始紧缺。
  当天,绍兴联发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国锦在看到公告后,第一时间联系上了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赤,并要求向该校教育基金会捐赠善款100万元,定向用于两家定点医院的防护物资购买、一线人员表彰和慰问。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每天都在关注最新动态。其实,最值得尊敬和感谢的是一线医护人员。”袁国锦说,他了解到,前期从绍兴市人民医院和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出发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中,有许多来自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出于感激和信任,他希望将这笔善款通过该校教育基金会转交到两所定点医院,每家医院50万元。“我始终坚持,无论企业面临怎样的发展压力,把爱传递给社会这件事,是不能止步的。”这位专注慈善事业的爱心企业家还表示,在疫情面前,他将继续无条件为绍兴医务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一边,刚做完这笔爱心资金对接工作,绍兴文理学院外联处处长、该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毛宇锋又开始忙着汇总起校友们送来的防护物资:6000双手套、1000只口罩、38套防护服……一批批紧缺物资从各地寄往绍兴,为缓解医院资源短缺压力做贡献。“除此之外,学校的在校师生们,在短时间内自发组织,向一线捐助了一笔笔‘特殊党费’、‘特殊团费’、‘特殊班费’。”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赤表示,“接下去,学校会继续发动校友、在校师生和社会力量,为疫情防控做出绍兴高校贡献。”
  “非常感谢,这对医院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2月1日中午12时,记者联系上仍在一线忙碌的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胡学建,他表示,自医院接受社会捐赠公告发出以来,绍兴本地不少爱心企业和个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这些爱心物资的到位,一方面对我们做好医疗防护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另一方面,也增强了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的信心。”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76426&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