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1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俊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力,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柳国庆、黄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会上,黄坚从全校师生员工信息摸排及报送、防控举措、信息发布、医疗保障、物资储备及下一步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防疫工作具体落实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师生管理、留学生管理、网上教学、后勤保障、门岗管控、舆论宣传引导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王建力对前一阶段的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当前我校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信息排查上报,做实做细每日信息报送工作;二是全面落实校园管理,管好各校区门岗,落实师生健康筛查;三是全力做好防控物资保障,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四是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网络教学的准备工作。
  汪俊昌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做到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行动上真正紧跟上来,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研判预判,落实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科学安排防护措施。各二级学院、部处、直属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各项要求,以更加严实的举措形成疫情防控的有效闭环。及早谋划制定开学阶段工作预案,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通过校园网和官微加强舆论引导,充实宣教内容,拓展宣教形式,提高宣教实效。三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战斗堡垒作用。各二级党组织要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广大党员要发挥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协助各二级学院、部处、直属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要增强底线管控。各二级学院、部处、直属单位和全校各级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出的“五个更加”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责任清单和具体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编辑 金一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