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附医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30    来源部门:附属医院     点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难时刻,附医人的身影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坚守在生命城墙的最前沿。我校附属医院共有235人奋战在抗疫前线,其中党员103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已提交入党申请书12人,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勇往直前的信念抵抗疫情,逆风留守,为生命站岗,将党旗在防疫斗争中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这个春节是在应急病房中度过的”


  他在临床工作中一丝不苟,每次都勇挑重任,如今疫情来临,医院向全院党员发出了抗冠先锋志愿招募令,他又冲在了抗冠疫情第一线。他就是附属医院心内科医生查渭。从大年二十八到年初六,查渭几乎每天都在岗在位,从协调到诊治,他样样都干。今年党龄满10年的他是家中的支柱,从冲在一线那天起,他说自己已将生死置之度外。“要说起辛苦,比起科室的其他同志来说,我这点算啥,只要看到生命需要救治,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出现在哪里”。

 

 


每一天都是实战,每个人绝不掉链子  


  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每天的工作都是在一线作战,重症医学科党员副护士长郑菊芳主动请缨进入应急病房。在收到赴一线的消息时,她没有丝毫的犹豫,每天和科里的医护人员用自己的细心、爱心关怀着每一位病人。面对工作中碰到的困难,郑菊芳都带头克服,带领着这支披荆斩棘的护理队伍在疫情面前,勇往直前,逆风飞翔。
 

 

 

忙到连轴转,仍然不忘请缨


  感染科一护士长倪晶贞既负责病区的日常工作,也承担着发热门诊的工作,她还是临床第十二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奋战在发热门诊一线的她,自1月20日开始就在一线忙碌着,年二十九、年三十、大年初一……她自己都数不清有多少个日子没休息了。每天都像一个陀螺,从接诊发热患者到初步分诊,从标本采集送检到联系转运等,每一步倪晶贞都要亲力亲为。在这种连轴转的状态下,在医院发出抗冠先锋招募令的时,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我觉得自己有这份责任,也有感染方面的护理经验,不仅我自己,科里的护理姐妹们都做好了上战场的准备。”      

 

只要有需要,就要走在前面    


  一个党员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帜”,已经是拥有33年党龄的老党员院感处处长杨越明,面对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她全身心投入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她每天奔波在隔离病房、应急病房和发热门诊等诊区间,带领着科室同志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院感培训、穿脱隔离衣,手消毒、物品消毒指导,发送隔离防护小常识等等。从接到命令的那一刻开始到现在,杨越明不知道穿脱了多少次隔离衣,不知道提醒了大家多少遍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为全院诊疗工作有序开展和打好这次疫情防控战役提供了有力保障。    

 

 

医技团队,奋斗在抗疫前线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甘当“绿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一直为医疗救治工作保驾护航,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他们就是放射科、检验科团队。从疫情开始的那天起,医技团队就进驻到一线工作中,一张张CT片,一个个病患的标本采样送检,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无缝对接,每一个步骤都需要反复核对。拥有着10多年党龄的检验科主任许文芳,身为预备党员的放射科主任杨建峰都是亲自带头上阵,要求科里的党员先上,轮流顶班,确保在第一时间做好一线的医疗保障工作。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满腔热血的附医人,每个人,每颗心,向着同一个目标战斗,书写激昂的“抗疫”进行曲。

 

 

文字:周玥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