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致全体师生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27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全体师生员工:
  大家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浙江省及时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具体部署。
  全体师生员工,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都心系您和家人的平安健康;无论您身处何方,都代表着文理人的形象。新春佳节,学校非常牵挂身处全国各地及海外的每一位师生员工,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现提出以下倡议:
  一、关注防控信息。希望大家积极关注各级主流媒体和卫健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信息,既要克服麻痹思想,又要保持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不实信息。近期,学校也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时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知识,请大家认真学习,积极传递正能量,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个人防护。最好的医生是预防,最好的预防是隔离。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春节期间请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拜年,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做到“三个避免”:避免到封闭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活动;避免外出旅游、走亲访友和与疫情城市人员接触;避免和克服不良的个人生活卫生习惯。原定寒假期间开展的教学、实习、实践、实验、培训等集体活动一律暂停,取消一切人员集聚的大型活动,近期一般不接待校外人员。

  三、坚持科学防治。大家要增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道德意识,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通知、通告要求。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学校每天开展全校疫情防控情况摸排,请全体师生员工配合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如实上报自身情况。如发现本人或身边人出现发热、头痛、乏力、肌痛、流涕、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到本地区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向有关部门和学校报告个人情况。
  
四、倡导健康生活。假期居家休养期间,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熬夜,避免过度疲劳;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食用和接触野生动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外出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勤洗手加强体育锻炼,改善心肺功能,保持乐观心态提高个人体质和免疫力。
  五、服从假期安排。从1月23日起,学校已经实行严格的出入管理制度,禁止一切外来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在校、进校人员须主动配合学校进行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请大家严格执行校历安排和部门要求,无特殊情况不要提前返校。开学时间是否调整,学校将根据上级要求作出部署,并通过官方渠道及时告知,请全体师生员工合理做好假期安排。新学期开学返校后,要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筛查等各项排查工作,如实报告异常情况。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人人有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系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个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主动担当、群防群控,合心合力、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祝全体师生员工新春快乐,吉祥安康,阖家幸福!

 

绍兴文理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7日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