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夏海伟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副组长马世宙和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会议并作学校主题教育总结讲话。

 

  夏海伟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较好地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夏海伟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效果,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方向把握精准;二是学习教育扎实,政治觉悟不断夯实;三是调查研究深入,求真务实作风严谨;四是检视问题认真,自我革新富有成效;五是整改落实坚决,取得了工作长效优势。
  夏海伟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车俊书记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一以贯之抓学习,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一以贯之抓党建,切实把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改进党的建设落到实处;坚持一以贯之抓整改,努力在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厚植优势;坚持一以贯之抓发展,真正在深化内涵发展中推动高教强省战略。

  汪俊昌指出,今年9月以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发展见实效”具体目标,加强组织领导,高站位推进主题教育;坚持学深学透,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高标杆调研查找症结;坚持深挖细查,高标准检视查找差距;坚持真抓真改,高起点整改解决问题,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在全校17个二级党委、2个党总支、186个党支部和 138名处级以上干部、3801名师生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主题教育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三是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责热情;四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五是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斗争精神。
  汪俊昌强调,虽然主题教育有期限,但践行初心使命一直在路上。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车俊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总结讲话和夏海伟组长的讲话精神,敬终如始,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巩固扩大成果,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绍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机关、离退休、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和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党员代表40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余科级以上干部、党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结束后,各二级党组织及时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土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参会人员在岩土大楼7楼报告厅收看会议。

纺织服装学院、艺术学院参会人员在图书馆报告厅收看会议。

医学院、数理信息学院参会人员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收看会议。

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参会人员在商学院报告厅收看会议。

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会人员在教师教育学院一楼报告厅收看会议。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参会人员在兰亭校区分会场收看会议。

上虞分院参会人员在上虞分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收看会议。

元培学院参会人员在元培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收看会议。

附属医院参会人员在附属医院二楼学术报告厅收看会议。

 

摄影:周晶等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