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发布日期:2020-01-08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布《关于2020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结果的公示》名单,我校《课程门门有思政 教师人人讲育人——绍兴文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探索与实践》成功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是浙江省唯一获得“课程育人”精品项目的普通高校。

  该项目系统梳理了我校“课程思政”工作的经验与特色。我校“课程思政”工作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课堂教学德育元素切入,“课程思政”从被动要求变为每位教师的自觉行动,实现了“三个百分百”全覆盖,即全部课程都明确育人要素,全体教师都明确课程育人职责,所有课程都体现育人效果,打造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协同效应,使得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形成同心同向的育人格局。
  学校将以本次获批精品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做细做实“课程思政”工作,着力解决专业教师育人认识、专业课程育人机制、知识教育与价值引领融入等问题,大力培育“课程思政”工作品牌,积极发挥“课程思政”育人成果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据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是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的重要举措。项目申报自8月份启动,共分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和组织育人等类型。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