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部门: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根据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夏海伟作点评讲话,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认真准备。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与班子成员、分管单位负责同志、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一对一、面对面,开诚布公、坦诚交流,推心置腹交换意见。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共收集意见建议105条,其中涉及领导班子74条、班子成员31条。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提前一周送指导组审阅,并根据指导组审阅意见及时修改完善,认真准备发言提纲。
  会上,汪俊昌汇报2018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四个方面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即着力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在加强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在加强内涵发展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办学层次与水平;着力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师资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汪俊昌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刀刃向内查摆问题,客观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举措有力度,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促团结、共提高的预期目的。
  夏海伟对会议的成果予以肯定,认为整个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达到了发现问题、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他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体现出五大特点:按照领头雁的标准,做到“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以排头兵的姿态,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牢记宗旨,践行立德树人;抓实难点破解,彰显担当作为的导向作用,激发的党员干部昂扬斗志;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做好做实主题教育和高质量发展的结合文章,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他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形成思想自觉。二是立足立行立改,解决突出问题。三是紧扣上级要求,精心做好指导。他强调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就是要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推动学校全面发展。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来,体现到学校全面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上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继续发力,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将主题教育成效,作为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抓手,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坚决打赢更名设置绍兴大学攻坚战。
  汪俊昌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学校党委未来将从进一步弘扬“立德树人”、加强整改落实的有效性、推动主题教育成果长效化等方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化工作。一是持续推进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热度”,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深悟透;二是深入强化调研检视的“精度、准度、效度”,努力做到精准把脉、破解难题;三是加大整改落实的“进度、力度、强度”,力求做到应改尽改、真抓实改。学校党委班子将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提振精神,转变作风,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大局观、主题教育一脉相承的纵向发展观,努力使主题教育成效成为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有力抓手。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师生群众,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篇章。

摄影:周晶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