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大湾区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绍兴文理学院•百度云人工智能学院落成典礼

发布日期:2019-12-11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2月11日,大湾区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绍兴文理学院•百度云人工智能学院落成典礼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举行。绍兴市副市长陈德洪,市政协副主席华小洋,百度智能云生态负责人韩家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刘宏,慧科集团CEO岳喜伟,绍兴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马成永,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副校长柳国庆等出席仪式。落成典礼由王建力主持。

 

  陈德洪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学校与百度联手打造人工智能学院,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快学校自身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搭建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技术研究、科学普及等方面的综合创新平台,为绍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汪俊昌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学校牵手百度公司,引入慧科集团等多方优质资源,共建百度云人工智能学院,旨在进一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打造“产、学、研、创、普”五位一体的新兴产业学院,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品质的提升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对于学院的建设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建立高效的校企合作机制,二要构建稳定的运行保障体系,三要形成有效的协同育人模式。

  韩家英表示,希望以共建人工智能学院为载体,用产教融合的方式,将百度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经验、技术、平台等课程内容,应用到学校人工智能建设过程中,把国内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

  岳喜伟谈到,近年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成立人工智能学院专门培养相关领域专业人才十分必要,希望通过和学校的合作,建成一个联合培养人才示范点。  

  柳国庆与百度云智学院院长刘钒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陈德洪、韩家英、刘宏、汪俊昌、岳喜伟共同启动绍兴文理学院•百度云人工智能学院。  

  典礼后,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实地参观学校百度云人工智能学院。
  据悉,学校现已设立校级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建成人工智能实验室与人工智能展示中心,硬件投入近2000万元打造“产、学、研、创、普”五位一体的新兴产业学院,成为全国首家建成百度云人工智能学院的高校。此次共建合作,将在百度云人工智能学院下,建设百度云人工智能实验室、人工智能体验中心、人工智能专业实训体系,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实现产教深度融合,进一步探索人工智能+X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学校新工科建设;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智能产业项目成果转化、科技孵化;共建面向全国的人才实训实习基地,开展云计算、大数据
、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和管理培训,强化地方社会经济服务功能和辐射效应。

  随后,大湾区产教融合高峰论坛举行,刘宏、百度云智学院副院长谭承轩,慧科研究院院长陈滢,机电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吴宗大等作专题报告。
  大湾区高校、产教融合企业、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和绍兴文理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