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2月5日-6日,受省教育厅委托,由浙江理工大学原副校长陈建勇任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情况进行回访。专家组成员包括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长林一钢,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来平凡,中国计量大学教务处长孙卫红,温州大学教务处长余闯。

  5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专家见面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柳国庆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全校上下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在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障体系构建、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得以进一步巩固。  

  陈建勇主持第二阶段会议,他介绍了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并对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作出具体说明。陈建勇指出,本次回访主要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情况、高水平本科教育实施意见落实情况、“互联网+教学”推进情况、教学激励制度建立情况及其他本科教学相关情况。整改回访不是对本科教学状况的再评价,而是看学校整改的举措和成效。他表示,希望学校师生员工把整改回访作为学习交流、深化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良好机遇,为促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增添力量。

  校长王建力向专家组作了整改工作汇报。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 抓住本科教育大发展的机遇,把整改工作和实施高水平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夯实基础。三年来,学校凝心聚力,以更名设置大学为抓手,以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目标,牢固树立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坚持“强特色、优治理、拓空间、融合”的工作导向,把短期整改与长期建设紧密结合,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发展。主要体现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为本的办学思想已经确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在本学教育教学中得到较好体现,专业结构得到初步优化,专业建设地位得以确立,本科办学条件逐步改善,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整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见面会后,专家组考察了百度云智能学院等教学基础设施,访谈校领导12人次,走访了教务处等7个职能部门、土木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召开了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和学生3个座谈会;听课5门,观课26门,查看了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试卷、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和实习等教学资料,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后的整改工作进行了多方面、较深入的了解。

  6日上午,专家组主持召开审核评估整改情况反馈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建勇代表专家组反馈了专家组复查意见。专家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整改思路清晰,组织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明显。他从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一是学校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专业内涵建设;三是完善制度优化结构,推进教师教学发展;四是教学信息化水平得到提升; 五是积极构建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陈建勇还指出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大校园信息化建设,科学规划设计校园教学功能区域布局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林一钢、来平凡、孙卫红、余闯等专家分别从教学改革、办学条件、人才培养模式、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反馈了意见建议。  

  王建力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组严谨认真的工作和针对性的指导表示真诚感谢。他表示,本科教学工作任重而道远,高质量人才培养永远在路上,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抓好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学校将坚持以评促改,切实巩固整改回访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本为本”,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上新台阶。

 

 

摄影:周晶 王建娟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