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越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暨《王阳明绍兴事迹考·名胜编》首发式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2月5日上午,越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暨《王阳明绍兴事迹考·名胜编》首发式在绍兴饭店越州厅举行。新一届校内学术委员会成员、校外兼职研究员和越文化研究院、学报编辑部、人文社科处、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专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出席并致辞,副校长寿永明主持会议。

 

 

 

 
  汪俊昌在致辞中指出,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到今天已有20年的发展历史,形成了越文献整理与研究、越文学艺术研究、越历史文化研究三个研究方向,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省内外也产生了一定影响力。通过这次学术委员和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能更紧密地将学校各个学科的专家和绍兴市各区、市、县的地方文史专家联系起来,建设一支越文化研究的本土队伍,推进学校的越文化研究和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为即将迎来的更名设置大学和学校未来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也为绍兴市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事业特别是绍兴历史文化研究事业起到推动作用。
 
   


  寿永明在讲话中表示,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作为一个省级重点研究基地,更多的是一个学术研究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要把校内外的研究力量和资源整合起来,有利于把越文化研究做大、做强、做精,形成一个学术上的拳头产品。
   


 聘任仪式上,越文化研究院(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汪俊昌等17位为新一届校内学术委员会成员,汪柏江等56位为新一届校外兼职研究员。汪柏江、季承人等校外研究员在发言中表示,将进一步开拓视野、勇于探索,承担起责任和使命,积极发挥校外研究员的作用,瞄准重要领域、重点课题,继续挖掘越文化研究新的学术生长点,为绍兴越文化研究增添新动力。
  仪式上还举行了兼职研究员汪柏江力作《王阳明绍兴事迹考·名胜编》首发式。、
 

   浙江新闻客户端、越牛新闻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新闻链接:

浙江新闻客户端: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4149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越牛新闻:http://m.shaoxing.com.cn/p/2777404.html

 

摄影:王建娟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