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1篇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2018年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部门:研究生处     点击次数:

  日前,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公布了2018年浙江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浙研教字第201913号),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李益民教授指导的2018届硕士研究生吕瑛同学的学位论文《黄铁矿/零价铁协同去除硝基苯的作用机理研究》被评为2018年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浙江省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旨在提高我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激发研究生创新精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评选工作每年举行一次。本次评选工作于2019年4月启动,评选范围为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获得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共有20所省内高校和科研机构参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按照评选办法,经过形式审查、网络评审、专家推荐等程序,共评出99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省属高校60篇)。
  近年来,我校严抓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加强学位论文过程管理力度,全面构建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和监控体系。在管理上,深化培养机制改革,优化研究生课程教学,严把学位论文各环节,明确导师是研究生教育第一负责人;在社会监督上,坚持全部学位论文参加“相似度检测”和校外“双盲匿名评阅”制度,相似度检测低于20%以及校外盲审均合格者方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我校2017、2018连续两年在省教育厅学位论文抽检中优良率为100%。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