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瑞典-中国友好协会会长、著名华裔设计师Galo先生来校访问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1月26日上午,瑞典-中国友好协会会长、瑞典王国特使、著名时尚华裔设计师Galo先生在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绍兴市文明办主任赵铭,绍兴驻北京联络处办公室主任赵蓉及市委宣传部指导协调处处长傅勇锋的陪同下访问我校。张宏副校长、外事处和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与接待。

  张宏对Galo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更名设置大学的规划和绍兴市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现状。他要求外事处搭建好与瑞典-中国友好协会的合作关系,积极拓展与瑞典高校的教育国际化合作;纺织服装学院要充分利用自身学科及科研优势,派送优秀师生到瑞典先进、前沿高校及企业交流学习。他希望Galo会长多为我校师生提供专业的教学指导。  

  Galo会长对绍兴市和我校的热情接待表达感谢。他表示此次是第四次来绍兴,对绍兴在服装、面料及珠宝行业的蓬勃发展表达了欣喜之情。他希望借由2020年中国与瑞典建交70周年契机,搭建中国与瑞典的国际化交流平台,积极推进我校纺织服装学院的教育国际化进程。  

  纺织服装学院院长钱红飞就纺织服装学院学科设置、专业优势、人才培养规划作介绍。外事处处长高丽娟表示希望借由瑞典-中国友好协会推进我校与瑞典高校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

  会后,Galo会长参观了我校纺织服装学院的实验室及展示厅,对我校师生作品及在服装、面料产业上的创新和技术突破表示肯定。  

 

  据悉,Galo会长是一名瑞典华裔时尚设计师,曾为2009年为郎朗参加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设计表演礼服,为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和2015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设计参加诺贝尔奖典礼的礼服。2017年7月,瑞典王国环境部大臣卡罗琳娜·司考格(Karolina Skog)女士为他颁发瑞典文化年文化特使聘书。

 

 文字:钟晓潇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