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浙江省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部门: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22-24日,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三届师范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全省22所高校的353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27位同学参赛(25名师范生,2名非师范生),其中23位获奖,共斩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2个、优胜奖2个。

 

  据悉,浙江省师范教学技能竞赛作为浙江省十大学科竞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的,为提高职前教师教学技能的引领示范作用发挥着巨大功能。竞赛分为学前、小学、中学语文、中学数学、英语、综合组一、综合组二、综合组三、职教等九个大组,学前组包括说课、儿童故事讲述、儿童歌曲弹唱、儿童舞蹈表演、儿童故事绘五个环节,其他组包括即席讲演、模拟上课、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对选手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临场应变等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近年来,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校师范生技能竞赛基地联合各学院通过组织实施教学技能全员达标、院赛、校赛、教学技能实训教学改革、特级教师流动站、校外导师指导等一系列措施,精心准备,使得师范专业学生专业能力逐年提升,非师范生也逐步参与到教学技能学习中,今年两名非师范生选手通过省初赛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均获得了三等奖。全校获奖率85.2%,高于全省75%的获奖率10个百分点。


文字:唐雅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