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越城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签署产学研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11-20    来源部门:数理信息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16日,由我校协办的2019中国(绍兴)第二届集成电路产业峰会在越城区举行。本次峰会以“新机遇、新融合、新发展”为主题,400余名国内外集成电路产业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齐聚绍兴,交流探讨新时期下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创新的机遇与挑战,把脉市场热点与未来方向,共商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计。

 

 

  副省长高兴夫、市委书记马卫光、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崔琳、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新社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台湾成功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国内外集成电路产业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绍兴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各区(县、市)相关领导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代表学校参加峰会。

 

 

  开幕式上,郝敬习与越城区常务副区长何浩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刘帘曦共同签署了产学研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三方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原则,开展联合培养人才、共同科学研究、共建创业创新基地等方面合作,提升绍兴集成电路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质量,为绍兴集成电路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助力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峰会上,郝敬习莅临“2019全国微电子青年科学家论坛”,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绍兴市市长盛阅春一起,见证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中芯国际绍兴公司、中科院电工所和长安大学与绍兴宏邦电子科技公司的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并聆听了中科院电工所研究员刘明珠、北京工业大学教授谢雪松和清华大学教授刘道广的演讲,以及邱爱慈院士的总结发言。
  

摄影:刘士彦 文字:李志彬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