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日期:2019-11-20    来源部门:保卫处     点击次数:

  11月19日,我校在南山校区组织开展了学生公寓应急疏散演习。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盛德富、宣传科科长章鑫、特勤中队中队长丁百峰,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分局城南派出所副所长黄友永,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安全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实验员,学校校卫队以及医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等1000余人参加演习活动。郝敬习作总结讲话,丁百峰作演练点评,活动由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本次演习是我校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在各方协同配合下,准备充分,组织到位,取得了圆满成功。郝敬习对消防和公安部门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学校将始终秉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防范工作做在平时,抓实责任、规范管理、致力于安全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她要求通过演习观摩,进一步夯实校院两级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师生员工的消防意识,提高防控火灾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实现校园长治久安而共同努力。

 

 

  学生公寓是学生最集中的生活学习场所,是学校防火重点部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始终是公寓最大的安全隐患。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公寓环境,演习结束,还开展了学生代表宣读公寓消防安全倡议书和现场集中销毁违规大功率电器活动。      

  据悉,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和“消防安全大宣传”“消防素质大提升”“消防应急大实践”“消防隐患大排查”活动安排,消防各类竞赛和技能培训、消防专项检查等系列活动正在陆续开展。

 

摄影:周晶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