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领导干部参观省法纪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部门:纪检监察室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净化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1月19日上午,我校组织中层及以上干部共100余人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浙江  勇立潮头”和“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三个展区。大家重温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波澜壮阔的历史,进一步了解了我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最让人震撼和警醒的是“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展区,展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60余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中展示了我省被查处的20余名省管干部的忏悔书摘录。一幅幅展示的图片、一桩桩违纪违法案例、一封封椎心泣血的忏悔书,给参观者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  

  在随后的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中,两位犯罪人员深刻表达了他们对失去自由的痛苦和对党、对人民、对家庭的深深忏悔。一失足成千古恨,他们的“铁窗回望”是每一个人的前车之鉴,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教育。  

  本次参观学习,让党员领导干部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促使全体干部时刻紧绷反腐倡廉之弦,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公用权、廉洁自律。

   

文字:毛秀华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