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护理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部门:医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15日至17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护理竞赛举行。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和我校等省内16所高校的56支参赛队伍、共计224名参赛选手报名参赛,齐聚我校,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医学院获专业组团体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并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为历届参赛最好成绩。

 

  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第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原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姜小鹰,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孙秋华,我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副校长柳国庆,浙江省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委员会委员,我校教务处、医学院负责人,各参赛院校领队、指导老师、参赛队员等出席本次大赛。

 

  柳国庆致欢迎词。他指出,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是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对推动护理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护理专业学生的德技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孙秋华希望通过本届护理学科竞赛,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素质,促进护理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使竞赛内容与临床护理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提高竞赛活动的成效性。

 

  姜小鹰教授表示,持续深入开展大学生护理竞赛,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对推进创新型护理专业人才培养,丰富护理专业建设内涵,推动护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孙宏玉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她希望各院校能依托竞赛平台,不断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护理学专业建设,主动适应时代对护理人才的需求。
  本届竞赛裁判长叶志弘教授介绍竞赛规则,评委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郝敬习致闭幕词。她祝愿全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在树高度、强特色、展情怀中,拓展护理大赛影响力,树立教育改革风向标,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
  浙江省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本次竞赛裁判长叶志弘教授作竞赛总结报告,浙江省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大学生护理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虹教授宣读竞赛获奖名单。

 

  

 

摄影:周晶  文字:何伟峰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