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绍兴市纺织工程学会学术年会暨青年学者学术交流论坛

发布日期:2019-11-15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1月15日,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绍兴市纺织工程学会学术年会暨青年学者学术交流论坛。副校长寿永明,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教授李鹏飞,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黄浙平,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覃小红,浙江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青年托举人才余厚咏以及工程学会会员百余人参加学会开幕式。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主持开幕式。

 

  寿永明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作为一所地方综合性高校,始终坚持“发展与地方同步、服务与地方共赢、文化与地方交融、特色与地方辉映”的发展理念,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以搭建各类高水平学科和实验平台为主要载体,进一步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他希望本次纺织工程学术年会能为与会的专家教授搭建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广阔平台,分享各自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

  绍兴市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段亚峰介绍绍兴市纺织产业的发展历史与发展现状。他希望,绍兴市纺织工程学会作为服务绍兴市纺织产业的学术团体,在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学会工作职责,全力发挥绍兴市纺织协会工作者在纺织产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拓宽纺织从业人员发展思路,推动绍兴纺织产业结构升级优化。

 

  绍兴市科协主席黄浙平对绍兴市纺织工程学会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学会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科技创新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他希望,学会要进一步围绕创新驱动战略,积极为相关产业和企业服务,加强学术交流,加强科技创新,为绍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作题为《化纤工业绿色设计与绿色发展和展望》主题报告。
  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李鹏飞教授,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覃小红,浙江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青年托举人才余厚咏分别作专题报告。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