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15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党委副书记沈赤、郝敬习,副校长张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均土主持。

 

 

 

  汪俊昌传达了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指出我校“课程思政”工作启动早、覆盖广、成效显,形成了良好的局面,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表示感谢。他指出,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要深入思考几个问题,即教师的自觉认同问题,“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学院特点的结合问题,“课程思政”在第二、三课堂的效益外溢问题,思政课与“课程思政”两促进双提升问题,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立德树人规律问题。就下一步做实、做深、做久“课程思政”工作,汪俊昌提出七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深入实施“课程思政”的意义,提高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二要加强制度设计与完善,出台《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绍兴文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实施办法》;三要建设“课程思政”重点示范课程,形成具有学科专业特色的“课程思政”工作新局面;四要加强“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库建设,丰富教师教学随记案例库和学生课堂学习随感案例库;五要加强部门协同,合力推进;六要完善考核评价,将“课程思政”工作作为各学院和教师考核评价的重要指标;七要强化理论研究,夯实理论基础。

 

  沈赤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三年来学校“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学校“课程思政”工作的目标、基本思路和经验方法,以及取得的成效等。他指出,学校不忘初心,让教师回归教书育人,让高校回归立德树人,保持定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育人导向,落细落小,通过“课程思政”全覆盖实现“三全育人”,把“课程思政”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门专业课程、每一位专业教师,初步实现了“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实现了思政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沈赤就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了工作部署。

  会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高利华、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越松分别发言,汇报了各自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体会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陈均土介绍了《绍兴文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相关情况。教务处副处长李旭明介绍了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和“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相关情况。

 

摄影:周晶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