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英雄就在我们身边”——《红色会稽》《血火人生》《绍兴抗日烽火》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11-13    来源部门: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11月12日晚,“英雄就在我们身边”——《红色会稽》《绍兴抗日烽火》《血火人生》读书分享会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沈赤,绍兴市新四军研究会理事、新四军战士徐火根女儿徐丽莉,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纺织服装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党校第三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校、院二级“党员之家”成员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沈赤在致辞中指出,绍兴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蕴含着许多红色的教育资源——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他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三学”“三知”“三做”的要求,即学党史,知英模,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学新中国史,知发展史,做红色理论传播者;学校史,知校情,做修德求真的践行者。

  徐丽莉生动讲述了父亲徐火根多次参加抗战,一生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在场的观众认真聆听,深受感动。

  人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理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学院的党员学生分别运用朗诵、读书报告、视频、红歌小组唱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读书分享,交流学习收获,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红色会稽》《血火人生》《绍兴抗日烽火》三本书籍真实反映了绍兴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语言生动,资料翔实。本次读书分享会作为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活动,通过对三本书籍的讲述与分享,深入挖掘绍兴红色资源、述说绍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了我校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文字:张策淞 摄影:周晶 沈梦怡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